隨著科技的進步,線上英文平臺與傳統補習班的差異越來越引人注意。不同學習方式各有其優劣,許多學習者因此困惑該選擇哪一種方式。本篇文章將詳盡說明兩者的差異,幫助您做出最佳選擇。

學習方式:線上平臺與傳統補習班的基本區別

線上英文平臺與傳統補習班的學習方式有顯著差異。前者強調自我引導和靈活性,後者則偏重結構化和定期上課。從互動性、教材和學習環境等方面,了解這些差異有助於選擇最適合的學習方式。

互動性與學習氛圍

在線上英文平臺的學習環境中,學生可以通過視訊和文字與教師互動,靈活度較高,但缺乏實際面對面的交流。這種互動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受到技術問題的限制,例如網路延遲或視訊質量的問題。然而,靈活的互動方式確實能夠讓學生在時間上更具自主性,可以方便地安排自己的學習時間。反觀傳統補習班,學生能和教師及同學進行實際互動,這不僅有助於即時解決疑問,還能增強學習的沉浸感。傳統教室環境能讓學生更容易集中注意力,避免家中可能的干擾。此外,面對面的交流還能促進人際關係的建立,讓學生在學習過程中有更多的情感支持和鞭策。這種學習環境的差異,對於偏向自主學習的學生和需要多互動的學生來說,影響是相當大的。

教材與資源的靈活運用

線上英文平臺通常提供多樣化和數位化的學習資源,這些資源包括各種視頻教學、音頻材料、互動練習、電子書籍等。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進度和需求,隨時隨地使用這些資源,無需等待課堂進行。此外,線上平臺經常會更新和添加新內容,確保學習內容的時效性和多樣性。相較之下,傳統補習班的教材通常是固定且統一的,教學資源的變動相對較小,學生的學習受到課程安排和教師指導的限制。例如,教師可能會根據課堂進度安排特定的練習或測驗,難以適應每個學生的個別需求。這些差異讓線上平臺更適合希望靈活學習的人,因為他們能夠根據自己的學習風格和進度,自主選擇適當的資源進行學習。而傳統補習班則適合需要結構化指導的學生,因為固定的學習資源和計劃能讓他們更容易跟隨教學進度,有效達到預定的學習目標。

學習進度與評估

線上英文平臺的學習進度相對彈性較大,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安排和學習需求,自行決定學習的進度。這種自主性讓學生在某一主題上感到困難時,可以多花時間深入學習,反覆練習,直至掌握為止。此外,線上平臺通常提供即時的測試與評估,學生可以通過線上測驗評估自己的學習成果,並根據評估結果調整學習計劃。然而,這樣的學習進度可能缺乏外在監督,對於自律性較差的學生來說,可能會難以保持持續的學習動力。相反地,傳統補習班的進度較為固定,老師會根據教學計劃定期進行測驗和評估,確保學生能夠按部就班地進行學習。這點對於需要規律性和強監督的學生來說相當重要,能幫助他們有效地完成學習任務。教師親自監督的測試和評估能提供即時反饋,使學生更清楚了解自己的學習狀況,有針對性地改進。

台中51Talk兒童英文線上遊戲評價 》專業的教學研究團隊

學習時間的靈活性比較

線上英文平臺與傳統補習班在學習時間上的靈活性有很大的不同。線上平臺提供高度的時間靈活性,而傳統補習班則有固定的上課時間。這些差異影響學習者的時間安排和學習效率。

自主安排學習時間

線上英文平臺的最大優勢之一是學生可以完全自主安排學習時間。無論是在早晨、午休時間還是深夜,只要有網路連接,學生就可以進行學習。這樣的時間靈活性讓無法固定時間上課的學生可以充分利用零碎時間進行學習,相當適合需要兼顧工作或家庭的學習者。一些線上平臺還提供錄播課程,這使得學生即使錯過了直播課程,也能隨時重播回看,避免錯失重要內容。反之,傳統補習班通常要求學生在固定時間到課,這對於時間不夠靈活的人來說,可能會造成一定的困擾。例如,工作繁忙或有其他家庭責任的學生可能無法按時參加課程,這不僅影響學習進度,還會增加壓力。固定的上課時間相對限制了學習的彈性,學生需要更嚴格地安排自己的時間表,才能兼顧所有日常事務。

學習進度的自主掌控

在線上英文平臺,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學習進度和需求來安排課程,這意味著當學生感到某一主題需要更多時間時,可以不限次數地重複學習。這樣的自主性有助於提升學習效果,特別是對於那些需要反覆學習來理解的學生來說,具有很大的幫助。此外,線上平臺通常有個性化的進度追蹤系統,學生可以實時查看自己的學習進度和成績,根據實際情況調整學習計劃。與此相對,傳統補習班的學習進度較為固定,學生需要跟隨課堂的教學進度前進。老師會根據教學計劃安排課程,進度較慢的學生可能會感到吃力,而進度較快的學生則可能會感到無聊和浪費時間。這樣的一刀切模式難以滿足每個學生的個別需求,學生只能被動地接受教學,難以靈活調整自己的學習方式和速度。對於需要個人化學習方案和自主掌控學習進度的學生來說,線上平臺顯然更具優勢。

課後輔導與答疑

線上英文平臺通常提供線上答疑和輔導功能,學生可以通過平臺隨時提出問題並獲得解答。例如,一些平臺設有即時聊天功能或論壇,學生可以在這些渠道中提出問題,並由教師或其他學生幫助解答。這種實時輔導的便利性對於學習效果有很大的幫助,特別是對於那些對學習內容有即時疑問的學生來說,能夠讓他們迅速獲得解答,避免疑問積壓。此外,有些平臺還提供一對一的線上輔導服務,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輔導老師,進一步提升學習效果。然而,傳統補習班的課後輔導則需依靠課堂教學時間,學生必須在特定時間內提出問題,這樣的模式可能會讓學生在下課後無法及時解決學習疑問。尤其是對於時間不靈活的學生來說,這種課後輔導的安排可能會造成一定的時間壓力。例如,學生在課堂上沒能及時提出的問題,可能需要等待下一堂課才能得到解答,這勢必會影響學習的連貫性和效率。

台中51Talk兒童英文線上遊戲評價 》專業的教學研究團隊

師資力量與教學資源的差異

師資力量和教學資源是影響學習效果的重要因素之一。線上英文平臺與傳統補習班的師資力量和教學資源有明顯差異,這些差異對學生的學習體驗和效果有重要影響。

師資背景與專業能力

線上英文平臺通常會提供教師的詳細背景資訊,這些資訊包括教師的學歷、教學經驗、專業資格證書等,學生在選擇教師時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篩選。例如,一些平臺能讓學生選擇母語為英文的教師或擁有特定教學經驗的老師,這增加了學習者的選擇權和滿意度。這樣的透明度和靈活性使學生能夠獲得更有針對性的教學,從而提升學習效果。與此同時,師生之間的互動也更為個性化,學生能夠針對自己的弱點向教師求助並獲得針對性的建議。然而,傳統補習班在師資選擇上相對受限,通常由補習班安排教師,即便這些教師的教學質量可能很高,但缺乏選擇權可能會影響學生的學習動力。例如,學生可能會因為對教學風格或方法不滿意而影響學習積極性。因此,在線上平臺中,學生能夠享受更多選擇帶來的優勢,進而提升整體的學習效果。

教學資源的可獲取性

線上英文平臺提供豐富的數位化教學資源,這些資源包括視頻教學、音頻文件、互動式練習、電子書籍等,學生可以隨時隨地進行學習,這種隨取隨用的資源大大提升了學習的便利性。例如,學生在上下班的路上、午休時間甚至睡前,都能利用零碎時間進行學習,增加整體學習時間。此外,線上平臺還不定期更新教學資源,確保學生能學到最新鮮的知識和資訊。反觀傳統補習班,其教學資源主要依賴於課堂教材和教師的講授,學生只能在課堂上進行學習,課後能夠接觸的學習資源有限。而且,傳統的教材較為固定,更新頻率低,內容可能過時,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學生的學習效果。因此,線上平臺在教學資源的可獲取性方面更具優勢,學生能夠靈活利用各種資源,加強學習效果,並根據個人需求隨時調整學習計劃。

個性化教學方案

在線上英文平臺,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學習目標,選擇個性化的教學方案。這些平臺通常會在學生註冊時進行詳細的需求分析,根據學生的基礎、目標和喜好,量身打造學習計劃。例如,有些學生可能需要專注於口語表達,而另一些學生則需要提升寫作技能,線上平臺能根據這些需求設計針對性的課程內容。這種彈性和靈活性使得學習更加高效,有助於學生在短期內取得明顯進步。與此同時,線上平臺還通常設有即時反饋系統,能夠根據學生的學習進度和測試結果,動態調整學習計劃,確保每個學生都能以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進行學習。而傳統補習班的教學方案通常比較固定,教師需要同時面對多名學生,因此難以滿足每個學生的個別需求。這樣的課程設計可能無法針對性地解決學生的學習難點,進而影響整體學習效果。因此,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能夠大大提升學習效果,特別是在個性化教學方面,線上平臺顯然更具優勢。

課程內容與設計的對比

在選擇學習英語的時候,我們往往會比較線上英語平臺與傳統補習班,特別是在課程內容與設計方面。這些差異在學習效果和體驗中起著關鍵作用。下面,我們將深入探討這兩種學習方式在課程設計和內容上的不同。

課綱及靈活度

線上英語平臺通常具備高度的靈活性,課程可以根據學生的需求隨時調整。學生有更多的選擇來根據自己的學習進度和時間安排來學習。與此同時,補習班的課綱一般比較固定,會按照既定的時間表進行授課,這有時候可能無法滿足學生個性化的需求。

在補習班,教師會制定固定的教學計劃,並且在每一堂課中教授相應的內容。不過,這種固定課綱亦有其好處,能夠保證系統化的知識傳遞。相反,一些線上平臺則提供了更多的自由度,學生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進行學習,這樣可以使學習更加高效,特別是對於那些日程忙碌的學員來說。

教材及資源的多樣性

線上英語平臺經常會提供豐富多樣的學習資源,包括視頻、音訊、互動練習等,以提升學習體驗。而傳統的補習班可能更多依賴於紙本教材和老師的口授。這些補習班的教材雖然相對固定,但能夠為學生提供系統、連貫的學習內容。
有些在線平臺更是與知名出版商合作,推出專業且多樣化的教材,這些資源不僅更新快,還能夠根據不同學習者的需求進行個性化設置。而傳統補習班的固定教材有時候則會顯得有些滯後。這些差異使得學習資源的多樣性在某種程度上成了衡量一個線上平臺優劣的標尺。

課程更新與實時性

在線上英文平臺上,課程更新的速度往往很快,能夠實時反映最新的語言學習趨勢和需求。而補習班的課程設計可能需要較長的準備和修改時間,相對較為緩慢。這使得線上平臺在應對快速變化的社會需求時表現更為靈活。
在線上平臺,學生可以及時獲取到最新的教材和課程內容,這對於那些希望掌握最新英語語言技巧的學員來說格外重要。而補習班由於課堂教學的形式,更新教材和課程設計可能需要更多的時間和經費。另外,由於線上平臺能夠利用大數據分析學生的學習狀況和需求,其課程更新往往更具針對性。

台中51Talk兒童英文線上遊戲評價 》專業的教學研究團隊

學習互動性與個性化教學

互動性和個性化教學是現代教育的兩大趨勢。線上英語平臺和補習班在這方面各有優劣。下面,我們將通過不同的觀點,探討兩者在學習互動性和個性化教學上的差異,幫助你更好地做出選擇。

即時互動與反饋

在線上英語平臺中,學生常常能夠通過實時聊天工具、視訊通話等方式進行即時互動。這樣的設計極大提高了學生的參與度,並能即時獲得老師的反饋。而補習班則主要以課堂教學為主,學生有更多的機會面對面與老師交流,但需要等待上課的時間。
對於即時互動來說,線上平臺通常會搭配各種互動性工具,如網絡課堂、即時答疑、遊戲化學習等,尤其在提高學習興趣和動力方面有顯著效果。然而,補習班教學能夠讓學生在即時互動中獲得更加真實的語言交流體驗,老師能夠根據學生的反應直接調整教學內容和方式。

個性化教學方案

線上英語平臺一般會利用大數據分析和AI技術來為學生量身定制學習計劃,使得個性化教學成為可能。這樣的設計能夠針對不同學生的強項和弱項,量身訂制不同的教學內容。而補習班則通常依靠教師經驗來進行個性化指導,效果因教學人員的專業水平而異。
個性化教學的優勢在於能夠針對不同學生的需求作出靈活反應,這在線上平臺中體現得尤為突出。例如,學生可根據自身學習進度進行課程選擇和調整。而在傳統補習班中,教師通常會嘗試兼顧各類學生的需求,但效果往往受到課堂人數和教學資源的限制。

互動工具的應用

線上英語平臺通常具有豐富的互動工具,如即時測試、互動練習、分組討論等,這些工具能夠增強學生的參與感和互動性。而補習班在這方面可能相對不足,通常仍以傳統的課堂互動為主。
在線上平臺中這些互動工具能夠幫助學生更有效地參與到學習過程中,特別是通過遊戲化和互動性設計來提升學習興趣。例如,即時測試能夠幫助學生及時掌握學習效果,分組討論則有助於提升口語表達能力。而在補習班中,學生更多依賴於教師的即時指導,互動工具相對較少,不過這樣的設計有助於培養更為真實的語言運用能力。
總體來說,互動工具的應用對於年輕學生和自我驅動學習者尤其重要,能夠顯著提高學習效果和滿意度。補習班則能夠提供更為真實且具體的互動環境,這對於一些希望深入理解和應用語言的學生來說會更加有利。

學習環境的優缺點

學習環境的選擇也是影響學習效果的重要因素之一。線上英語平臺與補習班在學習環境上存在許多差異,這些差異會直接影響到學習者的體驗和成果。我們將從學習氛圍、專業支持以及學生的自我管理能力等方面進行比較。

自主學習與時間管理

在線上英語平臺上,學習者需要有較強的自我管理能力才能夠有效學習。這種學習方式非常靈活,但也要求學生有較高的自律性。而補習班則有固定的上課時間和地點,相對而言能夠減少學習者的時間管理壓力,但靈活性不足。
自主學習的優勢在於其高度的靈活性,學生可以利用零散的時間進行學習,這在現代快節奏的生活中尤為重要。然而,這種學習形式也存在著較大的挑戰,學生需要具備很強的自我管理能力,否則容易出現學習進度滯後的問題。而補習班的固定課程安排能夠幫助學生建立良好的學習習慣,但在某種程度上也限制了學生的自主性和靈活性。

學習氛圍與社交環境

線上英語平臺提供的社交互動機會相對較少,學生主要通過線上工具進行交流,這在培養語言運用能力方面可能有所不足。而補習班則提供了現實中的社交互動機會,有助於增強學生的語言表達能力和社交技巧。
在線上平臺中,學生可以通過論壇、線上小組等形式進行交流,但這些互動依然受限於虛擬環境,難以完全替代現實中的社交互動。而在補習班中,學生可以通過面對面的交流進行互動,這不僅能夠提高語言表達能力,還能增加實際運用語言的機會。另外,在補習班的學習環境中,學生會感受到更多的學術氛圍,這在一定程度上能夠激發學習興趣和動力。

專業支持與輔導

在線上英語平臺,學生通常可以通過線上客服、電子郵件等方式獲得學習支持和輔導,而補習班則提供面對面的專業教學指導和個別輔導。這兩種方式各有利弊,具體優缺點也因學生的需求而異。
在線上平臺中,學習支持和輔導多數是通過遠程方式進行,這樣的設計能夠提供更大的靈活性和即時性,學生可以隨時隨地獲得幫助。然而,這種輔導方式在效果上可能不如面對面的教學直觀。而在補習班中,教師的專業指導和個別輔導能夠更為有效地針對學生的問題進行即時解答和指導,這對於語言學習中的發音、語法等細節問題尤為重要。
總的來說,專業支持與輔導的方式會影響到學生的學習體驗和效果,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環境非常重要。

無需飛越重洋,在家就能學好流利英語!-全球最大兒童線上英文

51Talk線上教學平臺以其獨特的特色,為學生提供了高效且有趣的英語學習環境。今天我們將探討51Talk的特色,讓家長們了解這個平臺如何提升孩子的學習熱情和效果。

51Talk簡介:線上英語教學平臺

51Talk是一個專門提供線上英語教學的平臺,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學生設計了豐富多樣的課程。無論是兒童還是成人,都能在這裡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案。這個平臺的主要特色在於它能夠提供高互動性的學習體驗,讓學生在輕鬆愉快中提高英語水平。

專業師資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特色之一便是其專業的師資團隊。超過2萬餘名的外籍教師均經過嚴格篩選與培訓,從面試到上線教學都需要經過六層選拔,僅3%的通過率,並全數獲有TESOL證照,確保所有教師皆擁有豐富的教育經驗和專業技能。

他們不僅能夠提供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針對每位學生的需求進行個性化指導。老師們在課堂中採用多種教學方法,如歌曲唱跳、角色扮演和情境對話等,來加強學生的語言應用能力。

這些教師的優秀教學能力和熱情投入無疑為51Talk的平臺帶來了巨大的加分。也因為51Talk特有的學員評分機制,若平均低於90分,該位老師會被系統淘汰,教學品質有一定的水準。

靈活時間安排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的另一大特色是其極其靈活的時間安排。不管學生的時間表多麼繁忙,都能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課程時間。

因為線上老師人數眾多,最晚1個小時前預約課程即能上課,這種靈活的排課制度特別適合現代人快節奏的生活,使得學習英語不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學生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進行學習,只要有網絡即可上課,此外,51Talk提供的這種靈活性還能讓學生調整學習計劃,例如根據臨時改變的休息時間或突發的工作需求來重新安排課堂,這樣不僅提高了學習效率,也減少了可能的壓力,讓學習英語變得更加輕鬆和愉快。

個性化學習計劃

在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上,每位學生都能擁有一個針對自身需求的客製化學習計劃。這些計劃由專業學習顧問根據學生的水平和目標制定,使得學習更加有的放矢。

首先,學習顧問會對學生的英語水平和學習目標進行綜合評估,然後制定出符合學生需求的學習計劃。這種個性化的學習計劃不僅能夠幫助學生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最佳的學習效果,還能保持學習的持續性和連貫性。

無論是加強語法,提升聽力,還是準備英語考試,這些計劃都能根據學生的實際需求進行靈活調整,確保每個學習步驟都針對性強且富有成效,進一步激發他們的學習動力。

遊戲化學習:提升兒童學習興趣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針對青少兒族群,有特別將遊戲元素融入教學系統和教程中,極大地提升了兒童的學習興趣。遊戲化學習不僅僅是娛樂,更是一種有效的學習方法,能讓孩子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不知不覺地提高英語水平。

下面我們來看看如何通過不同的方式實現遊戲化學習。

互動遊戲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擁有豐富的互動遊戲,這些遊戲專門為兒童設計,既有教育意義又充滿樂趣。通過這些遊戲,孩子們可以在玩樂中學習英語,從而更好地掌握語言技能。

這些互動遊戲通常採用了圖像、聲音和動畫等多種媒體形式,使得學習內容更為生動有趣。比如,在學習新詞彙或句型時,教師可能會使用配對遊戲、拼字遊戲或角色扮演等形式,讓孩子通過遊戲中的挑戰和互動,掌握所學知識。

這種遊戲化的學習方法不僅能降低學習壓力,讓孩子們更放鬆地參與其中,增強他們的學習動機和參與感。孩子們可以在不知不覺中學到更多的英語知識,並在持續的互動中提高實際應用能力。

學習寵物精靈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還有獨家設計的「寵物精靈」機制,當孩子完成學習任務,就能獲得一些學豆,而這些學豆可以餵養自己的寵物精靈,如同虛擬伴學小幫手一樣,系統會限制玩樂的時間,一天不能超過20分鐘,家長不用怕孩子沉迷,這樣的機制可以激發孩子的學習動力,鼓勵小朋友自主認真學習。

台中51Talk兒童英文線上遊戲評價 》專業的教學研究團隊

台中51Talk兒童英文線上遊戲評價 》專業的教學研究團隊

故事教學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還通過生動有趣的故事教學,來提升孩子們的學習興趣。教師們經常利用故事書、動畫片等媒介,將英語教學內容編織成一個個迷人的故事,讓孩子們在聆聽和觀看中潛移默化地學習英語。

這些故事教學通常採取互動的方式,教師會引導孩子們參與到故事中來,例如通過問答、角色扮演和小組討論等方式,讓孩子們更積極地參與。

此外,故事內容的選取也非常注重與孩子生活經驗和興趣點的契合,這樣更能引發孩子的共鳴,使他們對學習內容充滿興趣。

這種教學方式不僅能極大地吸引孩子們的注意力,還能幫助他們更好地理解和記憶英語知識。通過情節緊湊、人物鮮明的故事,孩子們能在潛移默化中接受並內化語言知識,從而提高語言應用能力。

互動教材:豐富的學習內容

台中51Talk兒童英文線上遊戲評價 》專業的教學研究團隊

51Talk線上教學平臺為學生提供了豐富多樣的互動教材,這些教材不僅內容豐富,而且形式多樣,極大地提升了學習的趣味性和效果。互動教材能夠讓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更好地參與其中,從而提高學習效率。

多媒體教材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的多媒體教材是其特色之一,這些教材包括視頻、音頻、動畫等多種形式,能夠充分調動學生的各種感官,讓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這些多媒體教材不僅能夠幫助學生更好地理解和記憶學習內容,還能提高他們的聽說讀寫能力,使得學習效果更加顯著。

例如,視頻教材通常會結合圖片和音效來解析語法點或者重點詞彙,這樣大大增加了信息的可視性和記憶度。此外,音頻教材能幫助學生練習聽力,通過聆聽標準口音和語速的英語對話,提高他們的理解能力。

動畫教材通常以故事的形式展現,讓孩子們在看到精彩動畫的同時學習語言表達。一系列的多媒體內容相輔相成,使得學生能夠在不同的環境和情境下靈活運用所學知識,提高整體英語語言能力。

預習與課後評測:全面的學習支持

在語言學習的過程中,預習與課後評測同樣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提供了全面的學習支持,幫助學生在每個學習階段都能夠得到有效的練習和反饋,促進其持續進步。

預習資源的提供與利用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為每個課程設計了豐富的預習資源,這些資源涵蓋了課前需要了解的詞彙、語法和相關背景知識,旨在幫助學生在上課之前做好充分的準備。

通過這些預習資源,學生能夠提前了解課程內容,提高課堂學習的效率和效果。

預習資源的有效利用不僅能夠增強學生的自信心,還能夠讓他們在課堂上更加積極參與。

課後評測的設計與作用

台中51Talk兒童英文線上遊戲評價 》專業的教學研究團隊

台中51Talk兒童英文線上遊戲評價 》專業的教學研究團隊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還提供了先進的自我評估系統,當學生完成課程後可立即測驗,並根據詳細的測驗報告,更有針對性地復習和強化薄弱環節,從而取得更大的進步。

此外,自我評估系統還能讓學生和家長即時掌握學習進度,給出具體的學習建議,這樣可以根據需要靈活調整學習計劃,確保學習的連貫性和效果最大化。

AI發音分析:精準提升口語能力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的專屬APP,利用先進的AI發音分析技術,能夠對學生的口語發音,進行精確的檢測和反饋,幫助學生通過科學的方法提升口語發音的準確性和流利度,學生可以更快更準地抓住發音中的要點,有效提升口語能力。

51Talk加分項目

CP值,單堂課才250

在51Talk,不但堅持提供高品質的英語教學,同時確保每一位學生都能享受到實惠的價格,每堂課僅需250元,即可享受到來自專業外籍教師的一對一指導,如同請了一位外籍家教在家一樣的學習效果,卻有如此高CP值的親民價格,讓每一分錢都物超所值。

全臺唯一,完整對標108課綱課程內容

台中51Talk兒童英文線上遊戲評價 》專業的教學研究團隊

台中51Talk兒童英文線上遊戲評價 》專業的教學研究團隊

51Talk課程嚴格對標108課綱教程,確保學生的學習內容與學校同步,甚至領先。數據顯示,在51TalK經過三年的系統學習,學生英語能力已經超越90%的國小生,讓孩子在同儕中脫穎而出,在未來的學習和競爭中取得優勢。

獨家螺旋式學習法,短時高頻擊退遺忘曲線

台中51Talk兒童英文線上遊戲評價 》專業的教學研究團隊

台中51Talk兒童英文線上遊戲評價 》專業的教學研究團隊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推出獨家「螺旋式學習法」,針對學習遺忘曲線設計,通過短時高頻的教學模式,讓孩子的每一次學習都更加有效。

這種科學的學習方法,能夠在短時間內鞏固學習內容,擊退遺忘曲線,確保學習成果長久保留。不再擔心孩子學了又忘,51Talk助力孩子每一步都走得更紮實。

總結來說,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特色在於其專業的師資、靈活的時間安排和豐富的學習內容,能夠有效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和效率。

如果你正在為孩子尋找一個高質量的線上英語學習平臺,不妨考慮51Talk,譲孩子愛學敢說,擁有與世界對話的能力!

現在申請,0元學習禮包
*1堂-外師1對1線上課
*1份-英文能力評估報告
*24堂-自然拼讀發音課
*30部-中英雙語動畫
*全套常用動詞記憶卡片

立即申請:https://reurl.cc/xar7RV

查看51Talk台灣區官網:https://tw.51talk.com/

 

臺東51Talk兒童英語教學遊戲推薦學習英語從未如此簡單和便捷!在現代科技的幫助下,線上英文教學平臺已經成為提升語言技能的最佳選擇之一。無論您是學生、職場專業人士,還是希望提升英語水平的愛好者,線上英語學習平臺都能滿足您的需求,帶來無數的好處。臺北51Talk兒童美語英文比較

首先,線上英文教學平臺提供了無與倫比的靈活性。您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安排來選擇上課時間,無需擔心與其他工作或學習活動衝突。無論是早晨、晚上,還是週末,您都可以輕鬆找到適合的課程,讓學習變得更加便利。臺東51Talk幼兒學英語好嗎

其次,線上英文教學平臺匯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教師。您將有機會與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老師進行交流,這不僅能提升您的英語聽說能力,還能增進您對不同文化的理解。這些教師經驗豐富,能根據您的學習需求和目標,制定個性化的教學計劃,確保您在最短的時間內取得最佳的學習效果。員林51Talk幼兒英文檢定推薦

此外,線上英文教學平臺通常提供多種多樣的學習資源。從互動式課程、視頻教學到在線練習和測驗,這些平臺為您提供了全方位的學習支持。不僅如此,您還可以隨時回看課堂錄像,重溫學習內容,加深理解。這些豐富的資源使您能夠根據自己的學習節奏進行學習,提高學習效率。新北51Talk兒童英語聽力比較

線上英語學習平臺還具有高度的互動性。即使是在遠程學習的情況下,您也能通過視頻會議、即時聊天等方式與教師和其他學員互動,進行討論和交流。這種互動式的學習環境有助於提高您的口語表達能力和聽力理解能力,使學習過程更加生動有趣。桃園51Talk兒童英文推薦評價

最重要的是,線上英文教學平臺通常比傳統面對面的課程更具經濟效益。無需交通費用,無需購買昂貴的教材,您可以以更實惠的價格享受到高品質的教育服務。而且,許多平臺還提供免費試聽課程,讓您在決定報名之前先行體驗,確保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課程。臺中51Talk兒童英語拼音比較

現在就加入線上英文教學平臺,享受便捷、高效、經濟的學習體驗吧!讓我們幫助您輕鬆提升英語能力,打開國際交流的大門。立即註冊,開啟您的英語學習之旅!桃園51Talk幼兒美語教材好嗎

姐姐結婚發朋友圈文案 1、稱心如意好姻緣,牽手牽心愛纏綿。天生才子佳人配,只羨鴛鴦不羨仙。你們本就是天生一對,地造一雙,而今共結連理,今后更需彼此寬容、互相照顧,祝福你們!愿你倆恩恩愛愛,意篤情深,此生愛情永恒,愛心與日俱增! 2、是要尊敬和孝敬你們的父母,你們結婚了,意味著你們的父母老了,他們更需要你們常回家看看 3、鞭炮轟鳴,鑼鼓喧天,一派吉祥喜氣滿滿;新婚燕爾,快樂連連,祝你婚姻幸福美滿;白頭偕老,富貴平安,愿你夫妻順心如愿,至此良辰吉日,祝你喜事多多,萬事大吉。 4、愿你倆恩恩愛愛,意篤情深,此生愛情永恒,愛心與日俱增!結婚祝福語。 5、就好像先有雞還是先有的蛋,戀愛的目的是為了結婚?如果是這樣,婚姻更值得期待?如果戀愛不是為了結婚?如果是這樣,為什么要戀愛呢? 6、喜鵲雙飛枝頭叫,鞭炮聲聲喜慶報。送親彩車門前到,四鄰錦簇鮮花耀。新郎倒進新娘窯,三叩九拜終身定。從此鴛鴦雙戲水,燕子騰空比翼翔。郎帥女靚天地配,白頭偕老共澆園。答謝眾客喜酒敬,新風時尚人人贊。慶賀女婿進家門,似親兒子一樣孝。 7、金屋笙歌偕彩鳳,洞房花燭喜乘龍。 8、婚姻伸出愛的手,接往盈盈的祝福,讓幸福綻放燦爛的花朵,迎向你們未來的日子。祝新婚愉快。 9、喜色迎來新人居,月如鉤,福慶笑語溫情在今日。情不斷,愛不亂,是相守!是祝福,是愿新人白首永同心! 10、恭賀恭祝加恭喜,熱情奔放的年紀,熱情如火的夏季,熱到爆炸的婚禮;真心禮包全送你,恩恩愛愛甜如蜜,攜手到老有默契,今年龍孩生家里。 11、愛是一絲一縷的無盡的纏綿;愛是穿越世紀到海角天邊的蔓延。祝福你們的愛能像盤繞的樹根,堅實相愛到永遠。 12、今朝重復理鸞弦,檀香口,細腰柳。 13、單身貴族今破產,五好家庭新開張。花前月下許多年,如今終于見牡丹。戒掉煙酒與鬼混,老老實實去結婚。一入圍城深似海,送君幸運救生圈。祝:新婚快樂 14、大喜的日子,因為特殊情況,無法見證你們幸福的瞬間,在這里真誠的祝福你們新婚快樂,百年好合,早生貴子,好好珍惜彼此,一起努力經營你們幸福的婚姻! 15、緣分淺的人,有幸相識卻又擦肩而過;緣分深的人,相見恨晚從此不離不棄。 16、千里姻緣情牽引,高山萬水難斷愛。今朝已定百年好,愿祝新人共白首! 17、矛盾也許在所難免,掙錢多未必能贏得話語權,雖然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筑。書上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因為沒有婚姻,愛情會死無宿身之處。 18、新娘生水兼伶俐,親像牡丹花一枝;捧茶相請真好意,恭喜福祿慶齊眉。 19、結婚就是給自己的生活上一道枷鎖,給自己的生活畫一個圈圈詛咒自己,就是給愛情掘墳墓。所以啊,結婚得慎重,要么不結,結了就好好珍惜。 20、人生夢幾回,相臥即相賓。今吾同窗緣姻緣,夢獲攜佳步紅毯。顏笑今生鵲歡慶,笑意今生永長扎。大紅燈籠高高掛,恭賀新婚娃哈哈。祝:新婚快樂,百年好合! 21、事業道路上,寂寞是必經的站,耐得寂寞的人,才能獲得成功的掌聲;婚姻道路上,放手是必經的站,懂得放手的人,換來一生的牽手。 22、今夜鬧房走如梭,新客陪奩實在多。來年生對胖兒子,早早念書早登科。 23、樹苑春暖花并蒂,庭院日晴燕雙飛。花燭光中新人笑,笙簧歌里同心結。借來花容添月色,迎來愛戀作春宵。并肩同步幸福路,齊心共譜愛情歌。恭祝新婚大吉大利,恩愛纏纏綿綿。 24、張燈結彩把祝福送,歡天喜地把新人迎。鑼鼓喧天把恩愛唱,鞭炮齊鳴把心愿了。一心一意把連理結,兩廂情愿把洞房入。祝你們共享愛情,共擎風雨,白頭偕老。 25、新娘大方,學問相當;國語賢講,腹內能通。 26、紅妝帶綰同心結,碧樹花開并蒂蓮,一對璧人留小影,無雙國士締良緣,杯交玉液飛鸚鵡,樂奏瑤池舞鳳凰,兩心相映手相牽,一生一世永相連。真誠祝愿你新婚快樂。 27、心愿是風,快樂是帆,幸福是船,心愿的風吹著快樂的帆,載著幸福的船,飄向永遠幸福的你,愿你一帆風順,永遠快樂! 28、恭喜恭喜!祝愿你們百年相守共白頭,愛意深,永不忘,姻緣千里今日牽,此生纏綿情常青! 29、今日是你們大喜的日子,在那里送上一份祝愿,愿你們相濡以沫,一生幸福,早生貴子,愛河永浴,生活美滿,新婚快樂! 30、今天,上帝把你們結為夫妻,將讓你們恩恩愛愛一輩子;所以從今天開始,你們夫妻二人要互敬互愛,互相理解;相濡以沫,恩愛一生;祝你們結婚快樂! 祝福姐姐結婚的朋友圈文案 1、百年難遇之愛情,此時的你真幸運!抱得麗人歸,得到男兒心。一生相隨同到老,偕手一起齊白頭。同結連理權,百年好合在! 2、伸出愛的雙手,接滿盈盈的祝福,讓幸福綻放燦爛的花朵,迎向你們未來的日子祝新婚愉快!甜甜蜜蜜!早生貴子!白頭偕老! 3、你說本善良,只緣事傷人,真想六根清,但恨無情人,欲把山河動,只叫世人醒。 4、一番精心策劃終于巧遇;幾度艱苦博弈得到約會契機;幾番甜言蜜語確立關系;多少風雨才換來今天的甜蜜;請君一定要珍惜;祝你新婚快樂永遠甜蜜! 5、浪漫在時間上彈奏著樂章,擁有著你們秘密的陽光,幸福在時間上噴繪的油彩,擁有著你們甜蜜的目光,婚姻的殿堂,幸福的天堂,祝你們新婚愉快。 6、甜甜的喜糖比不上你們心中的甜蜜,濃濃的玫瑰香比不上新娘的芬芳,喜慶的日子笑聲滿堂,祝你們白頭偕老,幸福永久。 7、由相知而相愛,由相愛而更加相知。原來你們就是傳說中的神仙伴侶!祝你們相愛年年歲歲,相知歲歲年年! 8、火熱青春靚麗,今天尤其靚;幸福人生美麗,今天尤其美;甜蜜愛情絢麗,今天尤其絢。真誠恭祝你們良辰美景喜結連理,百年好合比翼齊飛。新婚快樂! 9、伸出愛的手,接往盈盈的祝福,讓幸福綻放燦爛的花朵,迎向你們未來的日子。祝新婚愉快。 10、一祝你們恩愛甜蜜,夫妻共白頭;二祝你們比翼齊飛,事業更昌盛;三祝你們早生貴子,一代更比一代強! 11、不是曠世奇緣,卻是難遇良緣。不是千年之戀,卻有唯美浪漫。特別的日子,特別的你們,特別的祝福,在字間,在腦里,在心里:新娘美麗,新郎帥氣,新婚快樂! 12、美好的祝愿帶著今日的喜氣祝福你們,愿你幸福快樂。 13、愿你倆恩恩愛愛,意篤情深,此生愛情永恒,愛心與日俱增! 14、月老牽線,喜結良緣,今日佳節,親朋歡聚,共祝新人:新婚快樂,生活幸福,早生貴子,百年好合! 15、恭喜你要結婚了!祝你新婚愉快,甜甜蜜蜜!百年好合!早生貴子!伸出愛的手,接受盈盈的祝福,讓幸福綻放燦爛的花朵! 16、愿你們二人和睦同居,彼此相愛、相顧,互相體諒、理解,共同努力、向前,建造幸福之家! 17、托清風捎去衷心的祝福,讓流云奉上真摯的情意。 18、愿快樂的歌聲永遠伴你們同行,愿你們婚后的生活洋溢著喜悅與歡快,永浴于無窮的快樂年華。謹祝新婚快樂 19、你們本就是生成一對,地造一雙,而今共偕連理,往后更需彼此寬容、相互賜顧幫襯,祝福你們! 20、由相知而相愛,由相愛而更加相知。人們常說的神仙眷侶就是你們了!祝相愛年年歲歲,相知歲歲年年! 21、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前生注定喜結良緣。新婚大喜!百年好合! 22、希望你和嫂嫂兩人和睦相處,就像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至全身,彼此互敬互愛,同甘共苦,共同努力,創造幸福的小家。 23、看著請柬的喜報,瞧著鞭炮的歡笑,聽著鑼鼓的喧鬧,望著新人的嬌俏,想著洞房的玩笑,吹著祝福的號角,祝你們相親相愛,白頭偕老! 24、感謝老天安排你們相遇,經歷考驗最終走到一起,幸福彼此,甜蜜延續,永生永世牽手白頭,天長地久相偎相依,祝新婚快樂! 25、主的教訓和警戒;你們自己也要如此,遵行主的旨意!祝福你們新婚快樂! 26、鴛鴦織就欲雙飛,一鳳一凰賀新婚。花開兩朵結同心,雙潭映月心相印。八方云集上嘉賓,萬千寵愛于一身。三聲禮炮邀祥云,幸福從此入家門。祝:新婚愉快! 27、艷陽高照人心暖,多年光棍喜開顏。從今夫唱婦隨有人伴,舉案齊眉人人羨。花好月圓結連理,比翼齊飛賽神仙。祝愿新婚快樂無極限,姻緣美滿白頭偕! 28、微笑傳遞幸福,眼神表達心境,沒有洋房轎車,只有善心一顆,不需千言萬語,便是心有靈犀,知己相伴一生,人生路便無悔。祝:攜手共進,花好月圓。 29、共同修煉了幾個春秋之后,你們的愛情終于在今天修成正果,愿你們婚后更加努力的修煉,爭取早日修出個娃娃來!呵呵! 30、紅杏枝頭春意鬧,玉欄橋上伊人來,身披著潔白的婚紗,頭上戴著美麗的鮮花,今天你是最美的新娘,祝福你新婚快樂,甜蜜永久! 姐姐結婚祝福文案發朋友圈 1、歡慶此日成佳偶,且喜今朝結良緣。秋水銀堂鴛鴦比翼,天風玉宇鸞鳳和聲。紫簫吹月翔丹鳳,翠袖臨風舞彩鸞。 2、祝愿老同學婚姻生活如密般,洋溢著甜蜜幸福的味道,也如現在這般過得喜悅,然后攜手一起共創自己的美好未來。 3、相親相愛好伴侶,同德同心美姻緣。花燭笑迎比翼鳥,洞房喜開并頭梅!新婚快樂! 4、戀愛是一陣子的事,熱烈而瘋狂。相守是一輩子的事,幸福而溫馨。每個人的另一半,都是珠連璧合的緣,上面留著愛的印鑒,愿你們攜手并肩,續寫浪漫新篇。 5、聯袂登上幸福的航船,漫漫旅途不再孤單。讓愛指引幸福的方向,漂泊的心倍感暖和。讓浪漫掛起快樂的風帆,人生的風景留戀來回。愿你們幸福快樂到永遠! 6、愿清晨的露珠給你倆帶來一整天好心情,愿早晨的太陽給你倆帶來這一整天的笑容,愿晚上的月亮幫你倆忘掉一整天的煩惱事,愿夜晚的星星幫你倆進入甜美的夢鄉! 7、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今天你倆把手牽,分明是千年前的一段緣。愿你們恩愛一生永纏綿,只羨鴛鴦不羨仙! 8、愿快樂和幸運,永遠伴隨著你們,愿婚后的生活,洋溢著喜悅與歡暢,愿以后的每個日子都像今日這般喜悅、幸福! 9、春之云裳,花蓉綻放;水之麗影,柳青蕩漾。桃花勝春光,佳人已成雙!祝新郎新娘:相親相愛,新婚愉快! 10、愿你們二人和睦同居,好比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全身;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彼此相愛、相顧,互相體諒、理解,并且奔騰不已,生生不息! 11、新的生活,從現在開始;好的未來,從此刻啟航;祝愿你在未來的歲月中,快快樂樂!幸福美滿,新婚不發婚。 12、有一種距離叫遠,有一種東西卻叫緣,有一種情叫思念,有一種關心叫無言,有一個人揣著祝福的酒杯在你倆面前,希望你倆度過開心的每一天! 13、燈下一對幸福侶洞房兩朵愛情花金屋笙歌偕彩鳳洞房花燭喜乘龍恭喜你們步入愛的殿堂。祝百年好合! 14、男人的愛是俯視而生,而女人的愛是仰視而生。如果愛情像座山,那么男人越往上走可以俯視的女人就越多,而女人越往上走可以仰視的男人就越少。 15、喜嗩吶,穿嫁衣,全家老少心歡喜;放禮炮,迎新娘,開心快樂美蕩漾;喜連理,結良緣,恩愛情深蜜蜜甜;賀語送,短信傳,祝你幸福到永遠;愿你相親相愛一萬年,心心相印好運連。 16、花車飛過紅塵,幸福似雨來襲,甜蜜的歌湊起,唱著你們過去。鞭炮炸開陰霾,快樂似風吹起,結婚的情誼銘記,愿你們萬事如意。 17、今天就要少了一個光棍,多了一對鴛鴦!明年就要多了個新生命! 18、愿神引導你們的婚姻,如河水流歸大海,成為一體,不再是二,并且奔騰不已,生生不息! 19、餃子脫了衣服就變成肉丸子,你倆結婚洞房,脫了衣服還是新娘新郎!祝福的話不用多說!就一句:結婚HAPPY!早生貴子! 20、結婚就像是登上人生的?夫妻號?,組建自己和另一半的航母,航行在人生海洋中。你不會孤單,你是夫有妻陪你,你是妻有夫伴你。 21、只需一分鐘就可以碰到一個人;一小時喜歡上一個人;一天愛上一個人;但需要花一生的時間去忘掉一個人。所以;好好珍惜眼前你愛的人。祝你:愛情美滿! 22、紫氣東來,風暖景美;高朋滿座,心熱酒美;紅燭搖曳,花嬌人美;祝福聲聲,情真語美:新婚甜蜜,百年好合,一生一世,幸福美滿。 23、你說本善良,只緣事傷人,真想六根清,但恨無情人,欲把山河動,只叫世人醒。 24、鋒芒略斂夫妻和美;凡事無爭伉儷溫馨。 25、老公是大樹,老婆要抱牢。老婆是小草,老公要愛護。大樹下乘涼,草地上散步。今日是你結婚大喜的日子,祝:夫妻相愛幸福長久,生活甜蜜! 26、最浪漫的故事沒有結局,最幸福的愛情沒有言語,只有彼此心靈的契合。祝新婚快樂! 27、奉天承運,皇帝詔曰:天賜良緣,珠聯璧合,你們倆青梅竹馬、兩小無猜,歷經九九八十一難,有情人終成眷屬,朕誠摯祝福你們,才子佳人,牽手一生,百年好合,百子千孫。欽此。 28、春天為溫暖建造了一座城堡,每一磚一瓦都是愛的見證,時間為浪漫做了嫁的衣裳,每一針一線都是真誠的祝愿,小公主,新婚快樂! 29、老婆是一杯白開水,真實的那么平淡無味,情人是一杯紅酒,虛幻的那么妖嬈,生活可以離開酒卻離不開水。 30、由相知到相愛,人們常說的神仙眷侶就是你們了,希望此后,你們不羨鴛鴦不羨仙。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寫在教師節 文/朱自立 今天收到一些教師節的祝福,感到很意外也很溫馨,離開鎮安慧源學校已經一年,從陜西經貿學院辭職也近三個月了,按理說已不宜繼續忝列教師隊伍,卻被一些有心的孩子記起,內心不免陣陣波瀾。 大四那年第二學期,我幸運地成為畢業分手季的一員,被藝術系的山東學妹拋棄,心情一度低落,不愿在這“物是”之地滯留。恰逢鎮安慧源學校招聘,筆試面試通過后,開始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 入校的第一晚,由于學校住房緊缺,我被安排在學生宿舍宿管處臨時住宿,隔壁住的是一年級的孩子。一陣響動之后,門被緩緩推開,探入一只小腦袋:“老師,你是新來的。”“我的新來的。”“這里天冷,晚上記得關好窗戶喲。”說完收回了小腦袋。從這句話開始,我和隔壁的這些陌生小鄰居開始熟悉。我樂意這群孩子跑到我宿舍玩的同時弄亂我的書籍,吃光我的零食,并且對他們表現了從未有過的耐心。后來,我被安排跟班中學的一個班級,和這群孩子卻依然很親近,我打心眼兒里歡喜他們。我的童心也是在這里重新被喚起,失落感漸漸遁去。 離開學校前一晚,我上廁所時,發現他們已經酣睡,我替露出胳膊腿的孩子蓋好被子,回到宿舍睡眠已消失,望著窗簾上的花紋,“晚上記得關好窗戶喲”這個稚嫩的聲音一次次地在耳邊復讀。時至今日,每每天涼夜深,余音仍不絕于耳。 今年年初,陰差陽錯我又進入陜西經貿管理學院,繼續著教師這一行業,代語文和公文寫作等課程,并且給幼師教育班和電子商務班帶班主任。說心里話,受“先入”觀念影響,我一開始對這些學生也心存偏見。因為這是所職業中學,所招收學生多是普通中學摒棄的“學困生”。我的課理所當然無人問津,我的“紳士風度”、“淑女氣質”觀念于此水火不容,不免漸生“才華”湮沒之感。我曾一次次在班會課甚至語文課上苦口婆心循循善誘,卻無異于對牛彈琴雪里生火。我也曾一次次批評班里女生不矜持,男生瞎胡鬧,發脾氣就如呼吸,潑涼水就像吃便飯。我像一位苛刻的商販,用尺子裁布,用桿秤賣肉,不許我的顧客撿一點“便宜”。學生是不吃我這一套的,一次與學生發生爭執,我憤然離開教室,回到辦公室草草寫了離職申請,正準備上交學校,卻被幼師班幾個女生攔住搶下,撕成碎末兒。那一刻,我發現這些學生也不是那么討人厭。我開始反思我自己,是不是真的太較真,是不是真的泯滅了他們玩的天性。 我試著收斂自己的脾氣,找一些學生談話,跟他們一起上操,吃飯,甚至晚上在男生宿舍多坐一會兒,我漸漸發現這些學生除了理論成績差一些以外,幾乎每個人身上都有閃光點。他們給我說,希望組織一次班級活動,我最終同意了。那天,我們在高新公園從下午玩到晚上,在草坪上,我被他們的“桃谷六仙”陣慘虐,過了把“令狐沖”癮。這也成了在這里最美好的一天。 五月初,不知哪兒來的消息,我莫名其妙被“生日”了。那晚我走進教室的瞬間驚呆了,教室的桌子被擺成了圓形,居中放著一個水果蛋糕,檸檬和草莓色澤鮮亮,教室上空布滿了彩帶和花朵,黑板上寫滿了祝福語。還沒反應過來,我已被一幫男生用雪花噴彩噴成了圣誕老人。待我緩過神來,教室里燈已熄滅,一個大心套著一個小心的蠟燭圖案出現在我眼前。那一晚,我們班沒上自習。 我在這個學校也只呆了一個學期,我走時班里的學生都不知道,開學前,還在給我請假。當我收到一條條信息時,心里驀然有些傷感。這群熊孩子,真是讓人懷念:我的得力班干部汪強、李曉芳、朱西,攝影文采俱佳的來子期,在紙上教我電子琴的楊娟,從家里偷偷給我帶茶葉的“無語女生”吳大菲,愛看手機專職談戀愛的楊存斌,迷倒學校大部分男教師的楊曉嬌,敢拍我肩膀并且我給發過煙的“陳朋鳥”,老爸給我充話費讓報告動態的“碎網神”楊大超,苦活累活搶著干的“半個紳士”曹勇,被我嚷著要開除期末卻幫我整理學籍檔案到下自習的彭厚敏,跟我搶座位的乖乖女鄒芬芬,打牌時怕我輸了難堪故意讓我的李厚娟,被我在班上兇哭回宿舍偷偷罵我的葉丹,別人眼里的壞得無藥可救的可憐孩子陳文行。還有戲稱我為“男神”每次害我繞道的夏娟,打乒乓喜歡打短球屢屢被我訓斥卻不還嘴的劉衍輝,心地善良的胖女孩劉錦堯,演講口才俱佳的盧仔梅,安靜懂事名字好聽的魏澤詩,每天下午坐在中院和男友秀恩愛也不忘給我介紹對象的的張海婷,假裝認真聽課筆記卻屢屢走神的傻女孩李娟,長著性感嘴唇整天問我要紅包的周海珍,經常替我講課被我賜名“若冰”的沈秀松,一見面就向我推銷面膜的 “黑妹” 鄉黨武華,文采極好我最愛提問的吳華,成熟聽話的好女孩楊希琴、徐林香,生意頭腦極好的“奸商”李伯明,沒給她帶過課卻一見面就想逗她玩的易慧玲,還有幼師班喜歡聽愛情故事的那群女生,汽修班和我下棋打籃球的那些男生,以及新生一班、三班上課給我掌聲的我叫不上名字的那些學生。等等。(說真的,還有好多我記不上名字的,于此就不一一論足) 說心里話,我挺舍不得這群學生,他們是我在教育生涯里最美的回憶。我總覺得他們過早得融入了社會這個大染缸,過早得接觸了一些不適合這個年齡段的雜質,使得他們彩色的青春蒙上了一些不知優劣的苔蘚,而這些苔蘚卻又是普高學校學生所不具有的人生花絮。 我是一個喜歡展望未來卻又不時跟著記憶回溯的人。如果現在還適用“結繩記事”,我樂意記下生活這根長繩的每一個結點,不論是大是小。曾經我帶過的學生,不論我曾經如何對待你們,請相信:一位好的教師他是沒有私心的,教師給你們鋪設的軌道不能說有多么盡善盡美,但至少會減少列車脫軌的機率。 感謝今日通過各種途徑給我祝福的你們,很多我都沒回復,因為我覺得你們的祝福不是一句“謝謝”可以隨風飄落。祝福你們健康成長。 教師的煩惱 文/笑何芩嶔 年少時的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站在三尺講臺,因為那個工作太死板太壓抑,每天都在同樣的節奏中度過,感覺生活很枯燥,所以我給自己的定位是當一名舞蹈家或是醫生,大概是年紀小,覺得這些工作會賺的錢多又是自己的愛好,可是我漸漸的長大了。 當我面臨的第一個大學門檻就擺在我面前時,我不知該怎么下手,或者說該怎么做,我是一名專升本的大學生,跟我一起上高中的那群小伙伴早在我的前一年就畢業了,可是看著她們一個一個的畢業找工作,心里很茫然,夢想美很現實卻很殘酷,大家約定以后出來先到大城市去看看找一份好工作,可是這樣的約定隨著到不同學校上大學而漸漸…… 我的生活圈漸漸變成了,我想要留在省里,在家近的地方…,我想留在大城市寧愿受累也要看看外面的世界…,我只想找一份工作結婚生孩子…,當我的一個個好姐妹告訴我的時候心里落差很大,我們這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家伙一個一個長大了,可是我呢。 捫心自問其實沒有以前那么大的理想了,只想普普通通有一份工作,找個老公吧。 我選擇了那個我絕對不會選的老師,就是這么神奇,到現在想想都覺得不可思議。我的教師生涯似乎也不太順利,我是比較嚴謹的人,雖然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音樂老師,但是我對自己的學生有嚴格的要求。每節課的學習都要有進步,不是單純地只學了一首歌,而是把音樂方面的知識一點一點的滲透其中,目標很遙遠也很偉大現實確實很差強人意。 現代教育是素質教育的時代,國家要求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新課改在如火如荼中進行,我們學校也不例外我教的是一二年級的小學生,剛到學校生活習慣等都要改一改,他們不懂上課考試,更不知道紀律的維持,每個孩子即帶著好奇又帶著恐懼來到學校,看著他們爸爸媽媽領著他們進校的那一刻我的心是激動的,我想把他們培養成才,想讓他們快樂的成長,不想把他們都變成書呆子,以后我的音樂課一定要上的豐富多彩,爭取做到不要求每個孩子都熱愛音樂,但最起碼能讓不喜歡音樂的孩子不討厭音樂。我這樣做了,并且我的學生都非常喜歡上音樂課,可是唯獨一些孩子們太小自控能力太差,總會有個別的孩子上課或課間做一些引人注目的事,比如上課串門,下課打人,甚至還有一些更惡劣的事情發生,我想上去教導他們,希望他們可以改過來,循循善誘對于一些孩子根本行不通,只會想成老師似乎在討好他而變得變本加厲,所以開始肆無忌憚起來。放學的時候我留下了一些孩子告訴他們如果以后再出現打人事件就回家晚一點。可是就是這樣一件小事,本來只是告訴孩子們以后不要干壞事了,可是家長找來了,第一句話就是音樂老師憑什么留我們家孩子,當時的這句話讓我非常難堪,我只是默默說了句因為你家孩子做了引人注目的事。事后心里很憤懣,想找家長溝通,可是家長直接撂話,以后別管我家孩子,我們老師的良心呢,我們老師的責任呢。 最近的幾年似乎出現了老師孩打子的事件讓一些人認為所有的老師都會打人,老師們的地位超級尷尬,想要管理好孩子適當的懲罰是必要的,但是學校有規定不能懲罰,有可能一粒米壞了一鍋粥,老師想讓孩子養成好習慣適當用一些方法,家長說是懲罰,老師覺得孩子這次沒考好受到批評,家長覺得老師虛榮心作怪認為是閑拉了班里整體成績,真心覺得老師們很難教學特別是獨生子女家庭更是覺得責任重大…… 希望每一位家長都可以體會一下老師的處境,每一個孩子不是在蜜罐子中長大的,是在生活中不斷改進 學習的。 雖然受到阻撓,但我還是會教育他們,因為我真心希望,他們以后會越來越好。 寫在教師節 文/黃秀生 我喜歡做教師的感覺:上課時,領著學生富有感情的朗誦課文,旁征博引,向學生講述自己對課文的理解、體會和感受,不斷改進和欣賞著日漸提高的“板書”水平;下課后,和同事、學生快樂的聊天、一起參加文藝體育活動;晚上,享受著看書學習、寫備課筆記、批改學生作業的寧靜與破繭成蝶的快慰;周末,到學生家家訪,學生家長給予的尊敬和熱情接待莫不令人感動…… 正是帶著這份喜愛,我在教師崗位上度過了三年最難忘的時光。在那里,我作為班主任和語文老師,把一個班67名學生從初一帶到初三,數學、英語老師出缺時,我還給他們上數學、英語課;在那里我讀完了《古文觀止》和很多文言書籍、經典小說;在那里,我擔任學校的團支部書記,帶領團員青年學生學雷鋒、做好事,組織學生開展豐富多彩、有益人生的活動,引導教育學生崇尚理想、追求進步;在那里,我的思想不斷升華、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在那里,我收獲了很多很多…… 可是這么崇高的職業,我這么熱愛的工作在我人生的起跑線上卻一瞬間就過去了。 一九七七年下學期開學不久,我便接到通知去縣教育局談話。局人事股的同志告訴我,調我到縣委辦公室做秘書工作。因為來的突然,我一下感到茫然,真的有點不知如何是好。一方面,對新崗位、新工作充滿著好奇;另一方面,我實在難以割舍得下我熱愛的工作和地方。回到學校,我把這種矛盾的心理告訴了當時學校的教導主任、我最尊敬的初中老師。是他勸我不要猶豫,改教從政! 到縣委辦公室報到后,辦公室首先安排我學習打字。每天上班就是“滴滴答”、“滴滴答”敲打鍵盤,單調、枯燥;單位里大家都很嚴肅,見面都不敢大聲說話。下班后,領導、同事都回家了,像我這樣的年輕人也只能回單身宿舍看書、寫字。那時還沒有電視,一個縣城就一家電影院,看場電影要提前多少天去排隊買票。生活真的很乏味。說實話,我非常想再回到學校教書。三個月后,單位又安排我做秘書干事,負責文書處理和縣委常委會會議記錄。這樣的工作,雖然能更多地了解中央的大政方針、國家大事,了解全縣政治、經濟、社會的情況,對拓寬自己的視野、提高自己認識問題、分析問題的能力很有幫助,但這樣嚴肅的工作環境我怎么也適應不了。多少次想著去找領導,要求回學校。半年后,中央通知,為加強教育工作,要求各級從學校教學崗位上調到或借調到黨政機關工作的教師一律歸隊。我抓住機遇,向辦公室領導遞交了申請返回學校教書的報告,可領導以年輕人應該服從組織安排和辦公室需要人為由,硬是說服我留下安心工作。 既然走不了,只能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盡可能努力去適應機關工作環境和需要。于是,我學會了坐辦公室、掌握了公文寫作與處理的一整套知識,學會了處理機關紛繁復雜的事務,學會了機關工作與人溝通和交流的方法。我還注意搜集各方面的信息,編輯簡報,每天給縣廣播站寫稿。我的工作得到領導和同事們的信任與好評,連著給三任縣委書記當秘書,很快被提拔為秘書科副科長、辦公室副主任,二十九歲那年當上了縣委辦公室主任。就這樣一直在從政的道路上走著,再也沒有回頭…… 可是時至今日,我仍然懷念在學校工作的那段時光,細細回味著教書育人給自己帶來的快慰與幸福!我在想:如果人生還會給我一次選擇,我仍然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去做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 邊疆教師 文/馬祿康 當一個教師不容易,當一個邊疆教師就更不容易了。我作為一名邊疆教師,對此感慨良多。 邊疆學生的基礎普遍比較薄弱,為了提高教學質量,我們在備課方面沒少下功夫。有時為了讓學生能聽懂一個難以理解的問題,我們不惜為此殫精竭慮、嘔心瀝血,直到找到令自己滿意的教學方法為止。為此,我們犧牲了很多休息和娛樂的時間。即便是住在同一棟樓上,同事之間都很少來往,總是關起門來各忙各的工作。等手頭的事情忙完看看表,悄然已是深夜。 除了課堂教學外,利用課余時間對他們進行適當地輔導也是很有必要的。每天上晚自習之前,我校的很多老師都在忙著輔導學生,在校園的每一個角落我都能看到他們誨人不倦的身影。我曾聽到有些教師說,要是哪一天沒有輔導著學生,心里就不踏實,總感覺空落落的。他們的這種話語,曾經不止一次讓我感動不已。 我校位于深山峽谷之中,很多學生回家不僅路途遙遠,還要翻山越嶺、跋山涉水,往返一趟就需要兩天時間,根本不可能實行雙休,只能實行月休,即每個月休息一次。由于連續上課將近一個月,加上課余時間還時不時地要進行輔導,讓師生都倍感疲憊。但老師們對此都毫無怨言,一直兢兢業業地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有些老師甚至幾十年如一日就這樣默默地堅守著,他們就像一棵棵枝葉繁茂的大樹,用它們濃密的綠蔭為學生遮風擋雨。個中滋味,只有邊疆教師自己知道,實在是只可為知者言,“不足為外人道也”。沒有他們這種無私付出,那些已經走出邊疆的很多優秀的人才恐怕早已成為目不識丁的農民。但他們從不以此自矜,依然像腳下的土地那樣樸實厚重。身為邊疆教師中的一員,我卻時常被他們感動著。這不是矯情,更不是自夸,這或許只是情到深處時情感的自然流露。 邊疆的學生家長文化素質普遍不高,平時也不怎么重視子女的教育。家庭教育的缺失讓一部分學生難以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在學校根本無心讀書,且游手好閑、得過且過。他們不僅對老師的勸告置若罔聞,隔三差五還要逃學回家。有些家長對此卻不聞不問,對子女的成長漠不關心。如果不把這些學生及時帶回學校,久而久之就由逃學變成輟學了。為此邊疆教師還得經常去家訪,他們匆忙的腳步幾乎踏遍了邊疆的每一寸土地,他們艱辛的汗水幾乎灑遍了邊疆的每一個角落,但他們的辛苦沒有白費,正是他們用自己的無私奉獻換來了邊疆校園的書聲瑯瑯、弦歌不輟。 莫問收獲,但問耕耘。雖然邊疆教師或許沒有內地教師那樣輝煌的教學成績,但我們一樣在三尺講臺上揮汗如雨,雖然我們的學生每一點進步都要凝聚著我們大量的心血,但我們從不放棄,無論路途多么坎坷,我們都會領著他們一步一步艱難地向前行走。 在邊疆任教,就注定了我們要比內地教師操更多的心,流更多的汗,做更多無私地奉獻,過更加清貧的生活。但邊疆的貧窮和落后還得依靠教育來改變,依靠扎根邊疆、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每一個可敬可愛的邊疆教師。 我要為邊疆教師點贊,是他們肩挑著邊疆民族教育的重擔,是他們用知識的火種照亮了邊疆民族前進的步伐。 教師節,我向老師鞠躬 文/尹文策 歲月洗盡人生鉛華,風雨吹皺白皙的臉龐,然而,人生長河的記憶浪花是任何自然手段難以消除的,多年前那場“師生的對決”仍清晰地刻印在我的人生記憶中。 一次,縣政府安排我們四中的全體師生去譚子山開挖花果山,我們班決定我們小組去開挖上下山的人行道,要求路面寬四米,當時稱之為馬路。我順便說:馬路跑馬,汽路開汽車,這山上哪來的馬和汽車呢?何不多栽幾棵果樹!又有同學接話說:“修咯寬的路,好死人抬雙(柩)過。”我剛好幾天前聽別人講故事時,那人講了兩句話:先生先死,先死先生。我覺得接話的同學比我年齡大,便用這兩句回敬他。小組同學都笑了起來,不料我們的班主任張老師就在我的后面“斬草除根”,協助我們組修上山公路。張老師指名告誡我:“你現在年齡小,要學習說話,一個人言語要謹慎,自古以來,言多必失,歷來都是‘禍從口入’。”老師的金玉良言被我當成了破銅爛鐵,我沒好氣地說:“我們敢想敢說,不像有些人那樣冒響冒細(不亂說話),肚里擺計。”在那個“天地君親師”的年代,受了學生頂撞的老師臉紅到耳根,我也分明看到老師的淚水在他自己的瞳云里打轉。 “閑坐小窗讀周易,不知春去幾多時”,畢業數十年后的一次乘車時,我看到一位老人用手艱難地抓住車門,緩慢而又略顯吃力地提起右腳上了車門踏板。我同情地盯著老人,驚訝地發現,這不就是初中時教我語文科的張老師嗎?我擠出擁擠的人群,扶著老師坐到我先占的座位上,并告訴他我的名字,老師聽我自報家門,嘴唇微微顫動一下。我猜測,銀發族老師對過去的大都忘記,惟獨沒忘記的就是我的名字……我一頭青絲擠出了白發,但老師的訓誡“禍從口入”沒齒不忘,一直牢記。 幾年前,我成了“退休老師”,殘酷的病體需要我堅持不懈地鍛煉身體。在一次野外漫步中,后面跟來兩個人,挨過我身側眼看了我一眼,在超過我前行中,其中一個憤憤地說:“這老東西怎么還不死?”從一閃的側相中,從咒罵的聲音中,我估計他八九不離十就是我的一個學生。 在一次上課時,我在鞏固提問中,要這個學生一百一百地數,數到一千……,他一百一百地數……最后竟數出了“十百”,同學們哄堂大笑。我告訴他,數數時,逢十必須進率,十個百進率到千。我們當地有叫“蠢牯”叫“十百錢”的習慣,于是這個同學便有了“十百錢”的雅號。雖然我作了解釋和道歉,他的父親也與我吵了一架,但這雅號卻很難消除,然而,我對這個學生和其他每個學生一樣,學習上輔導,生活上關心。 一語驚醒夢中人,我聯想起我的張老師。盡管我的傲性傷了老師愛學生的心,言語傷了老師的自尊心,行動傷了老師慈善心,可老師始終有顆寬容的心。我身世凄涼,家道貧寒,老師在每期的助學金評定中,總是向學校領導如實反映我父死母嫁孤兒生活的實際困難,把我的叛逆說成敢想敢說,把我的偏激說成是有所創造,為我爭取甲等助學金,終于使我完成了初中學業,避免像其他困難學生因經濟困難而輟學的命運。我的作文本雖被老師改得“萬里山河一片紅”,那尾批密批正是老師嘔心瀝血的心血。 哪有父母不愛兒女,哪有老師不善待學生的。這是我從教數十年所得出的體會,因此在每年教師節,我都要向張老師生前和死后居住的方向鞠上一躬,既是感謝老師,也是自己的人生懺悔。 我愿我這粗淺的文字能像一柱清香,縈繞在天國那邊的張老師周圍,感恩張老師和張老師的老師的老師…… >>>更多美文:好文章

我生在南方,長在南方, 講講土話,感到無比芬芳。 我的國家,我對你的愛, 轟轟烈烈,像拖拉機上山, 想到這些,我感到無比榮光。 瀟湘河啊,瀟湘水, 喝著你們呵,比鮮牛奶還要香! 美不美,故鄉水, 親不親,故鄉人, 講講土話,真的親, 見到老鄉,真心寬! 【作者】永州四中 潘天橋 2020.9.15. >>>更多美文:自創詩

RETR11VEVRE15GE

 


台北51Talk幼兒英文閱讀好嗎彰化51Talk幼兒英語好嗎
新竹51Talk兒童英文會話教學評價 》全面提升英語技能員林51Talk兒童英語遊戲好嗎 》突破傳統學習模式台東51Talk暑期兒童美語推薦 》多語言支持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86u9v8z 的頭像
    j86u9v8z

    林彥博的優質推薦評比

    j86u9v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